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拟在2019年促成史上最大自贸协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09 09:08:51

据奥地利《维也纳日报》1月3日报道,在2018年欧盟与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欧盟希望尽快与南美共同市场达成新的自贸协议。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希望与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等国的会谈能在2019年取得成果。

欧日自贸协定将于2月1日生效,将建立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欧盟与南美共同市场的自贸协定预计可以减少的关税总额是欧日自贸协议的四倍,预计是欧盟达成的史上最大的自贸协议。

近期以来,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谈判缺乏进展主要由于刚刚卸任的巴西政府一直不予积极表态,马尔姆斯特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自1月1日起执政的巴西总统贾尔·博尔萨纳罗希退出谈判。新任外交部长表示希望达成协议,并期待继续谈判。

在与南美共同市场谈判中,马尔姆斯特还提到了农产品贸易法规以及汽车市场自由化进程。南美共同市场国家必须尊重对欧盟产品地理标志的保护,例如慕尼黑啤酒、干邑白兰地和帕尔玛芝士。

双方谈判已持续多年,其主要目的是就降低关税和其他贸易壁垒达成协议,可节约企业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南美共同市场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人口总和超过2.6亿,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5万亿欧元。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