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斯里兰卡卡卢河大坝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9 09:07:00

新华社科伦坡1月9日电 (记者唐璐、朱瑞卿) 位于斯里兰卡中部、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8日举行主体工程完工仪式,由中企资助建设的安置库区居民的拉格勒镇揭幕仪式也于同日举行。

当天上午,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为拉格勒镇石碑揭幕,宣布小镇正式落成。随后,西里塞纳为K坝项目主体工程完工纪念碑揭幕,并对中国企业的付出表示感谢。

承建K坝的中国电建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K坝项目建设工期历时50多个月,建成后将为斯里兰卡最大规模的水利枢纽工程莫勒格哈坎达水库(M坝)发电项目调水以保证其发电能力,同时还将提高斯里兰卡中部的农业灌溉能力。

据介绍,K坝项目是斯里兰卡重大民生项目,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并帮助斯方培养了专业建设人才。

相关推荐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完成机电安装施工

近日,由中国港湾投资承建、中交四航局负责施工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期市政和绿化项目顺利完成机电安装施工,为未来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施工和土地二级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斯中文化摄影展聚焦弘扬友谊、文化互鉴

为期一周的斯里兰卡中国文化摄影展16日在科伦坡举行,此次摄影展旨在进一步弘扬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和中国游客前往观看。

斯里兰卡与泰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斯里兰卡政府3日宣布,该国与泰国当天在科伦坡签署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