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朋友 这个冬天宁夏邀您踏雪寻美!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9-01-08 16:11:00

新华网银川12月27日电(强瑞华)“走咧走咧去宁夏,不等天亮就出发。想听尕妹唱的歌,想看贺兰古岩画……想吻长河落日稻花香,想荡舟沙湖捞彩霞……都说来到宁夏走一走,才算走遍了全天下……”

12月27日,伴随着一曲悠扬的《走咧走咧去宁夏》响起,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甘肃推介会在金城兰州市拉开帷幕,宁夏旅游人向甘肃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请您带上家人,冬游宁夏,享受阳光,踏雪寻美,给心灵放个假!

地处祖国大西北的宁夏是一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这里人文历史悠久灿烂,文化底蕴深厚绵长,山河风光壮美旖旎,民俗风情沉洝浓郁,享有“中国景观微缩盆景”的美誉,曾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全球必去的46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宁夏!

自2016年成为继海南省之后的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以来,宁夏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一年四季皆宜游的独具特色的西部旅游目的地,当地的民俗、阳光、温泉、冰雪、美食、养生等冬季旅游资源迅速得到挖掘和认可,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宁夏体验不一样的冬季。

作为宁夏的兄弟省区,甘肃一直是宁夏旅游极力开拓发展的客源市场之一。2018年前三季度,宁夏共接待甘肃省游客近300万人次,数量位居北方客源市场第一。

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甘肃推介会,旨在通过宣传宁夏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加深两省区间的文化旅游沟通与交流,促进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同时,让更多甘肃游客走出家门,冬季来“塞上江南”感受“神奇宁夏”之美。

  踏雪寻美,诗意宁夏!

推介会吸引了甘肃省文旅部门、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来自宁夏的沙湖、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六盘山旅游集团、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黄河楼、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和西夏风情园等主要景区的代表,分别对各自景区的冬季旅游特色产品做了“有声有色”的推介;宁夏森淼国际示范酒庄介绍了宁夏枸杞、葡萄酒等特色旅游商品,现场嘉宾反响热烈。

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围绕“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主题,为广大游客精心设置了“走好新的长征路之旅”“踏沙之旅”“温暖养生之旅”“品读西夏研学之旅”“丝路文化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塞北冬韵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产品,还将举办“诗与远方”“燃烧我的卡路里”“味蕾狂欢节”等系列主题活动。

此外,为让广大省外游客共享宁夏冬季旅游的福利,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活动期间,宁夏沙坡头旅游区、水洞沟旅游区、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夏陵、宁夏川民俗博物馆、贺兰山岩画、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须弥山景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黄河坛、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黄河楼等14家4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这个冬天,甘肃的朋友们可以来宁夏纵情畅游,去镇北堡西部影城过一把“戏精”瘾、到水洞沟一探史前人类的生活遗迹、登临贺兰山从陡峭的滑雪道疾驰而下,或是畅饮葡萄美酒、品评特色美食、尽享暖阳下泡温泉的闲适惬意……

2018年宁夏冬季旅游甘肃推介会期间,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夏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甘肃金凤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甘肃九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甘肃永兴丝路国旅等宁夏和甘肃两省区的旅游企业还分别签订了多份客源互送、线路产品交流的框架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