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中资企业举办乒乓球邀请赛 国际乒联副主席出席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8 09:38:31

选手在比赛中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新华丝路网开罗1月8日电 (李远) 由埃及中国商会组织的埃及中国企业乒乓球邀请赛日前在开罗举行,埃及奥委会主席、国际乒联副主席穆舍里夫出席了开幕式。

埃及中国商会会长、国开行埃及代表处首席代表卞士远介绍,来自驻埃中国企业的40名选手参加了为期1天的比赛,埃及中国商会作为驻埃中国企业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增强中资企业之间的联系,丰富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好地参与埃及的经济建设和发展。

埃及中国商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主管,会长单位为国开行埃及代表处,目前会员达100多家企业。

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埃及是中东地区的传统政治大国,拥有将近1亿的人口。自2016年11月埃及总统塞西推出经济改革计划以来,埃及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潜力巨大,吸引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前来建设、投资。

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中国进口博览会时曾表示,目前埃及有大约1080家中国企业,业务领域主要分布在工业、通信与信息技术、经济区开发、金融、工程承包等领域。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中埃双边贸易显著回暖,进出口双双增长。中国仍保持埃及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进口来源国地位。

数据显示,前9个月中国企业在埃及新签工程合同额达75.9亿美元,同比上升772%,一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包括斋月十日城轻轨项目完成融资协议签署、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一期工程动工、汉纳维燃煤电站项目中方联营体被埃及确定为意向中标方。此外,中国企业在埃及承建的水泥生产线、光伏电站、变电站、码头等项目均进展顺利。

比赛结束后,曾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埃及乒乓球运动员哈玛托进行了乒乓球表演赛。此次邀请赛由中国西电埃及分公司承办,来自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参处、科技处、文化处、领事部、中国企业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推荐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记者手记|亚马孙雨林中有个“中国小城”

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隐栖在亚马孙雨林深处。从机场到市中心,沿路除了郁郁葱葱的雨林,还能看见各种中文招牌的超市、酒楼。市里的中国元素更是随处可见,还能不时听见孩子们的普通话,让人恍惚是从南美雨林“穿越”到了国内县城。

埃及泰达合作区迎来中企铸管项目

中国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日前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这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