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济南鼓励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发展 最高补助1.2亿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7 10:42:00

新华社济南1月7日电 (记者王志) 济南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济南市加快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推出多条“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集聚落户发展,其中最高补助1.2亿元。

济南市明确规定,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按其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含)以上的,补助1.2亿元;40亿元(含)至50亿元的,补助1亿元;30亿元(含)至40亿元的,补助7000万元;20亿元(含)至30亿元的,补助5000万元;10亿元(含)至20亿元的,补助3000万元;5亿元(含)至10亿元的,补助1000万元;3亿元(含)至5亿元的,补助500万元;1亿元(含)至3亿元的,补助300万元;5000万元(含)至1亿元的,补助100万元。

根据政策,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一级分公司、区域金融总部机构以及法人金融机构的职能总部、运营总部、后台服务中心等,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对外资银行一级分行、全国性大型银行一级分行或省外城市商业银行一级分行,补助500万元;对省内城市商业银行一级分行,补助300万元。

济南市还提出,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法人金融机构一级分公司、区域金融总部机构、外资银行办事处以及法人金融机构的职能总部、运营总部、后台服务中心等自建或购买办公用房的,按建房核算成本或购房合同价格的2%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租赁办公用房的,3年内每年按房屋租金的30%给予补助,累计补助额最高500万元。

相关推荐
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作为

成都着眼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能级和功能,推进区域性乃至全国性金融交易市场建设,深入构建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高效配置,聚力打造面向中西部的综合性服务窗口。

起步区精彩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3年9月14日—18日,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举办。

济南起步区邀请外籍友人“走读山东·感知济南”

近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组织“走读山东·感知济南”系列活动,邀请立陶宛、蒙古、尼日利亚、老挝、泰国等国留学生登上《鹊华秋色图》里的鹊山,参观起步区规划建设展,让更多外籍友人了解济南起步区建设发展,感受济南起步区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