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央行预测2019年经济增速为2.7%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07 10:43:13

据哈kursiv.kz网站1月3日消息,哈央行预测2019年哈经济增速为2.7%,通胀率在4%-6%新的目标区间内。央行表示,2019年通胀进程将受到内外部因素影响。俄罗斯提高增值税,卢布疲软,工资和消费贷款增加,引发通胀加剧,成为哈通胀上升的外部因素。内部因素主要是计划提高哈国家公务员最低工资等。政府将努力抑制物价上涨。2019年抑制通胀的主要措施是降低自然垄断企业收费费率,这会对服务价格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