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要求石油销售公司向基础设施领域投资60亿卢比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07 10:14:47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月4日报道,一旦巴政府批准新政策,要求石油销售公司投资60亿卢比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一些小型销售公司将会退出该市场。

目前有59家石油销售公司活跃在巴基斯坦市场,新政策无疑将给这些企业带来更大的投资压力。

巴基斯坦石油公司和壳牌巴基斯坦公司拥有一定的石油储备,但是不足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石油危机。而这恰恰是巴穆斯林联盟(谢派)当政时困扰巴基斯坦的一大难题。

所谓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主要依据各省政府和地方政府提出的关于石油存贮和转运的需求。简言之,巴政府要求新设立的石油销售企业在开展石油销售业务之前,必须在港口建造具备20000吨储油能力或者能够满足20天销售量的储油罐。

巴政府的这一要求将会把企业的投资成本从5亿卢比提高到60亿卢比。此外政府还要求新设石油销售企业在实缴资本外预留额外30亿卢比的资本金。有消息称,现任政府此举的目的是保证石油能够输送到偏远地区,同时提高石油销售市场的竞争活力。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