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月1日起乌克兰兑换外币的新规则生效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1-04 15:39:39

乌克兰新闻网1月2日消息,从1月1日起,乌克兰人可以通过支付终端和ATM机买卖外币,这是乌克兰国家银行第63号决议引入的货币兑换交易的新规则。

据悉,乌国家银行在2018年6月简化了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货币兑换业务。为了引入新的要求,金融机构获得了为期六个月的过渡期。乌央行表示,“在软件改进之后,乌克兰人不仅可以出售,还可以使用这些设备以现金购买外币”。

根据新的规则,目前可以在终端存入格里夫纳,并通过设备获得外币(无卡帐户)。15万格里夫纳以下的兑换业务无需填写个人信息。

相关推荐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