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苹果下调本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4 08:41:15

新华社旧金山1月3日电 (记者吴晓凌)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2日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说,公司本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10月-12月)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区间下调至840亿美元,苹果股票当日盘后交易价格随即大跌逾7%。

库克在信中表示,除手机外的苹果其他产品和服务收入增长近19%,但苹果手机销量下降导致整体收入表现不佳。

他说,苹果手机等产品在新兴市场国家的销售量下降尤为严重。另外,在一些发达国家市场,受运营商补贴减少等因素影响,消费者对苹果手机升级换代的需求也不如预期强劲。

库克还表示,宏观经济形势不佳、强势美元拖累、新产品集中推出导致产能不足等也是苹果公司调低收入预期的原因。

为提振苹果手机销量,库克提出未来将推广“以旧换新”、分期付款等服务。

相关推荐
苹果公司2024财年一季度营收增长2%

苹果公司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4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23年12月30日),该公司营业收入1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服务收入创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宣布,决定自2024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24年1月25日起分别下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各0.25个百分点。

国有大行存款挂牌利率年内第三轮下调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22日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不同类型及期限的存款品种挂牌利率下调幅度在0.1至0.25个百分点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