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曼谷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师生代表访问泰中罗勇工业园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9-01-04 17:20:47

近日,曼谷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秘书长元德博士,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曹云华教授、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Fredric Prager 先生以及在读博士生代表曾伟富等一行六人访问了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接待了玛希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双方对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园区和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就中美贸易战、中泰商贸往来、中国对泰投资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有关在当今中美贸易战经济形式下,中泰两国的投资经贸发展影响和正负向的作用之话题,双方认为,中美贸易战唤醒了中国企业家的国际化战略的意识,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发展的进程明显加快,中国对泰国的投资和经贸来往明显上升,中美贸易的缺口部分或有转移到泰国,从短期的效应看,中美贸易战对泰国或是一种利好,但从长远看,中美两个大国贸易厮杀明显是唱衰全球经济,中美两国经贸的稳健发展才能引领全球。       

玛希隆大学擅长东南亚、中国的研究,一直在紧密关注和推动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发展,在座谈会上,学者们提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遇到的问题最多的究竟是什么?这些问题需要通过什么途径解决?应该重点规避哪些风险?怎样保障中国企业能够在泰国有所作为,得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校方希望校企能够长期保持良性互动,在推动中泰贸易投资领域上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双方还就中国企业融进泰国当地文化,就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培训、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之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园区风貌,对园区的建设赞不绝口。

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于1969年以“泰国现代医学和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之父”——玛希敦·阿杜德(Mahidol of Songkhla)王子的名字命名. 玛希隆大学已发展为泰国最负盛誉的大学之一。其科研能力、教职员工的学术才能以及在教学、研究、国际学术合作和专业服务领域的突出成就都是举世闻名的。它开设了多种社会和文化学科的顶级品质课程,包括各学院大部分博士课程。玛希隆大学仍一如既往地保持在医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的卓越品质。

相关推荐
专访|塞中友谊结出实实在在的硕果——访塞拉利昂信息与公民教育部长巴赫

“塞拉利昂与中国几十年来结下的深厚友谊已结出实实在在的硕果。”塞拉利昂信息与公民教育部长切尔诺·巴赫近日在塞首都弗里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马克龙访德能否让“法德引擎”重获动力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7月2日至4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23年来法国总统对德国的首次国事访问。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