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企业高管对“脱欧”后经济状况悲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3 17:42:19

新华社伦敦1月3日电 (记者王慧慧) 知名市场调查公司益普索-莫里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脱欧”日期日益临近,英国大企业高管对经济前景愈加悲观,74%的受访者预计2019年英国经济状况会恶化。

益普索-莫里过去4个月对100名英国大企业董事会成员进行的调查显示,95%的受访者认为消除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是当务之急,68%的受访者不相信英国政府有能力和欧盟达成有利于英国商界的协议,仅19%对英国政府的能力有信心。

调查显示,企业高管们认为现在的“脱欧”形势比一年前更糟。去年,只有56%的受访者预测他们公司一年内会面临更糟糕境地,而现在,67%的受访者认为公司目前业务状况变差。

受访者中,55%的人认为英国的“脱欧”决定对他们公司而言是一个重大风险,73%不认为“脱欧”能为公司带来重要机遇。此外,78%的受访者认为,“无协议脱欧”将给他们的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