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1-02 08:36:24

新华社兰州1月2日电 (记者李杰、王铭禹) 29日中午12时,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结束了甘肃省兰州市没有绕城高速公路的历史,这将有效缓解兰州城市圈环线交通压力。

兰州是西北地区联系东中部地区的桥梁和纽带,南绕城高速公路是兰州市“一横三环九纵”骨干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国家高速公路(G30)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也是青岛至兰州国家高速公路(G22)终点兰州市的城市环线(G3001)组成路段。

“兰州狭长的地形和复杂集中的道路走向,让兰州城市圈环线交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培荣说,“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的通车,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兰州市路网布局,改善兰州过境交通条件,发挥中心城市辐射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全长58.743公里,全线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将兰州至临洮、兰州至海石湾以及巉口至柳沟河高速公路连接成环,过境车辆分别可沿G22青兰高速巉柳段经定远立交、G75兰海高速兰临段经西果园立交、G6京藏高速兰海段经大滩立交以及从和平、西固收费站进入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

通车后,G75兰海高速公路临洮段至兰州方向3轴以上货车强制从井坪收费站驶出沿国道212线前往兰州的交通管制予以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3轴(含)以上货车通过西果园立交,分流到南绕城高速公路,不再由兰州南收费站进入市区。

此外,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在和平、西固收费站所有人工出口车道安装了移动支付设备,广大司乘人员可采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方式缴费通行,或通过3入3出ETC车道快速通行;同时,该项目兰州南服务区提供WIFI免费服务,并设置了丝路文化景观旅行引导标识,配套建设了加油站、加气站、充电桩。

相关推荐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开行首趟南亚汽车出口专列

19日上午,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开行了首趟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南亚公铁联运汽车出口专列。

兰州陆海新通道“中阿快线”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5日上午,兰州西部陆海新通道中阿快线(兰州至阿富汗海拉顿)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开行。

兰州新区绿色化工迈上新征程

兰州新区积极开展“科创中国”试点探索,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一体建设,努力建设技术先进、智慧安全、绿色低碳为定位的现代化工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