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锅炉百万千瓦二次再热锅炉投入商业运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12-29 11:38:37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9日电(记者强勇)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3号百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锅炉,日前一次性满负荷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试运期间,各项主要参数均达到设计值,机组负荷率达到100%。

句容项目作为国家发电设备国产化依托工程,其主机、关键阀门等均实现国产,是百万机组国产化示范工程。该项目采用哈电锅炉百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塔式锅炉技术,可年节约标煤10万多吨。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机组先后实现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行等关键性节点的一次成功,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指标优良。机组脱硫、脱硝同步投运,经现场测试,除尘、脱硫、脱硝指标在国内同类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

哈电锅炉研制的句容项目是在已投运的莱芜百万千瓦二次再热项目基础上,对锅炉钢结构、受热面、烟气再循环、燃烧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设计优化。截至目前,国内已投运的二次再热锅炉共9台,其中哈电锅炉供货5台。华电句容项目成功投运,标志着哈电锅炉二次再热技术已完全成熟,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可实现煤电高效清洁利用。(完)

相关推荐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正式签订巴基斯坦塔贝拉五期水电扩建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6月25日14时,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发展总署(WAPDA)在拉合尔签订了巴基斯坦塔贝拉(Tarbela)五期3×470MW水电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哈电国际与美纳斯水电项目业主CELEC SUR 正式签署了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最终移交纪要(FAC),意味着美纳斯项目已完成项目整体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