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洲央行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受贸易保护主义拖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9 14:12:04

彭博社12月27日报道,欧洲央行预计,由于保护主义抬头抑制贸易增长,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欧洲央行本周四发布的最新经济公告称,尽管全球经济活动目前依然稳定,但不平衡趋势及增长放缓迹象已经愈加明显。全球贸易增速已出现下滑,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已明显增加。该文件称,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于明年出现下滑,随后趋于稳定,同时预计全球通胀压力将缓慢上升。

相关推荐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IMF总裁表示全球经济向好与风险并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日表示,尽管IMF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需谨慎应对各种风险,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冲突仍在继续,地缘政治局势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将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1%,较去年10月预测值高出0.2个百分点,并表示这反映了对中国、美国以及一些大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预期的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