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综合消息:印尼海啸伤者数量激增 我总领馆发布安全提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9 09:04:36

新华社雅加达12月29日电 (郑世波)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8日通报说,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受伤人数从此前的1459人大幅上升至7202人,死亡人数由此前的430人修正为426人,目前仍有23人失踪,另有4万多人撤离。

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当天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喀拉喀托火山安全风险。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另外还有1296栋房屋和77座酒店遭到严重破坏,434艘船损毁。可能还有一些人埋在倒塌的房屋下,由数千名军警、搜救人员、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救援队仍在加紧搜救。

苏托波说,巽他海峡海域有再发海啸的可能,抗灾署建议附近居民永久搬迁。目前共有2814人居住在巽他海峡大小岛屿上,由于担心火山喷发和海啸,当局已撤离了1600人。

万丹省省长哈利姆28日宣布,由于灾情严重,全省已从27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将持续到明年1月9日。在紧急状态期间,搜救工作将一直持续。

巽他海峡22日发生海啸,万丹省的板底兰县、西冷县和楠榜省部分海岸地区受灾。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日前证实,海啸由巽他海峡中的喀拉喀托火山喷发而间接引发,当晚海水涨潮也增加了海啸的破坏力。

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事馆28日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喀拉喀托火山安全风险,密切关注印尼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航班动态,避免前往火山附近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要尽快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经常发生地震和海啸。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中,是活火山,目前处于活跃期。

相关推荐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拉博沃正式当选印尼总统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以58.5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逾400家中企亮相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为期4天的第六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13日起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400多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