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商务部:教育、医疗等领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8 17:15:15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7日透露,商务部将推动相关部门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开放进程,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领域,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进由商品和要素流动性开放向规则等制度性开放转变,并提出允许更多领域实行独资经营。这是否意味着在先前开放股比限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了市场准入门槛?另外,还有哪些领域可能允许外资来独资经营?

高峰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在新时代,要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

高峰指出,商务部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积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推动相关部门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开放进程,特别是外国投资者关注、国内市场缺口较大的教育、医疗等领域,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