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俄罗斯拟在阿塞拜疆建立药厂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8 16:15:33

巴库12月27日REPORT.AZ网报道,白俄罗斯驻阿塞拜疆大使格纳吉.阿赫拉莫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塞拜疆和白俄罗斯在经济上不是竞争关系,而是相互补充、互利互惠的关系。

该大使称,白俄罗斯对阿塞拜疆出口的主要产品是机械设备、石化产品、制药、军工产品等。从阿塞拜疆主要进口石化产品、棉纤维、蔬菜、水果和其他非石油产品等。

该大使表示,在重型机械制造方面,今年4月,占贾(Ganja)汽车厂(GAZ)生产了第10000台拖拉机。该工厂的产品已经销往第三国。目前阿塞拜疆和白俄罗斯已经启动了一个新项目——在土耳其建立占贾汽车装配厂。 

该大使介绍,白俄罗斯将在阿塞拜疆建立一家药厂,生产包括治疗癌症等疾病的药物。阿塞拜疆计划在白俄罗斯建立白兰地和葡萄酒灌装厂,向白俄罗斯及其周边邻国销售。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2024年人口降至915.6万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白俄罗斯人口为9155978人,较2023年同期(9200617人)减少近45000人。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