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海交通委张林:合力打造北外滩全球航运发展核心智库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2-27 17:30:00

新华丝路网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毛丽丽、叶琼)27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在于上海举行的北外滩港航服务发展论坛上表示,“过去,航运是虹口的标志,未来,虹口要成为航运的标杆。”他建议与会各界与虹口共同携手打造全球航运发展的核心智库,擦亮北外滩百年航运品牌。

“开放、创新、包容已成为上海最鲜明的品格,这种品格是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 张林认为,航运是中国开放最早、开放力度最大的行业,北外滩作为中国现代航运业的发源地,在这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开放新格局、谋划开放新作为,意义非凡。

张林指出,虹口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最重要的支柱之一,集聚和培育了一大批国际一流、国内知名的航运及航运服务业企业和功能性机构,“即便是小微企业也小得精致,小得有腔调”。

上海交通委张林:合力把北外滩打造成全球航运发展核心智库

图为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在北外滩港航服务发展论坛现场发言

据了解,虹口区今年7月发布了《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实施意见》,提出合力打造北外滩航运品牌,北外滩不仅要成为全球航运业的服务区,而且还要成为全球航运发展的核心智库。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交通委指导,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探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如何更好地联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内外联通,提升综合港航服务功能及推动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
石宝珍:立足北外滩航运优势 助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跃上新台阶

上海虹口已成为中国航运产业链最完善、航运要素最活跃的区域之一。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林榕:构建“一带一路”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以促互联互通

27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开放新格局——北外滩港航服务发展论坛在上海虹口区举行。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港航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有必要构建“一带一路”港航物流信息服务体系,促进国际港航物流链效率的提升。

中远海运集团黄小文:经济强国离不开航运强国

27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开放新格局——北外滩港航服务发展论坛在上海虹口区举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表示,经济强国离不开航运强国,中远海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做强做优做大,主动参与全球规则的制订,不断提升中国航运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