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新劳动权益保护法大幅提高工人权益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7 10:45:12

按照泰国新劳动权益保护法规定,工作满20年被公司解聘后最长可获得400天的经济补偿,较旧版增加了100天。而根据泰国劳工部统计数据显示,到明年工龄20年以上的企业员工人数将增至30万。

泰国劳工部劳工福利和权益保障部官员透露称,到明年,全国工龄达到20年的员工总人数将达到30万人,占全国劳工人口总量的3%。而新的劳动权益保护法也提高了工龄较长工人福利待遇。

例如,在一个单位连续工作年满20年,被解聘最长可获得赔偿天数为400天,相比旧版的最长300天补偿天数增加了100天;工龄在10年以上20年以下,可获得最长300天的经济补偿;工龄在6年以上8年以下,可获得最长240天的经济补偿;工龄是3年以上6年以下,可获得最长180天的经济补偿;工龄在1年以上3年以下,可获得90天的经济补偿。工作不满1年,但超过120天,可获至少30天的经济补偿。另外,新法还对带薪请假做出规定,员工每年至少可以申请3天的带薪假。而女性员工的产假方面,将从之前规定的最长90天增加到最长98天。

相关推荐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泰国举办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 助力华文教育发展

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博仁大学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成长营4月1日至3日在曼谷举行。

助力中泰数字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中泰电子商务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文+职业技能”电子商务培训项目聚合中泰相关部门和学校优势资源,借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技能培训经验,有助于促进泰国职业院校学生电商专业技能的提升,助力中泰两国电商贸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