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国拟设立“创新学院”培养软件专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7 09:32:38

新华社首尔12月27日电 (记者何媛、陆睿) 韩国政府26日表示,计划明年设立“创新学院”培养软件专家,以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潮流。

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创新学院”计划明年9月开班,至2023年培养大约2500名软件专家。其间政府将为学院提供1806亿韩元(1美元约合1124韩元)资金支持。

企划财政部还表示,计划至2023年提供3950亿韩元资金,用以支持国家增强未来在汽车、无人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的竞争力。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软件和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专家匮乏,是韩国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所面临的挑战之一。

韩国政府一直把推动创新增长、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潮流作为经济政策重要目标,今年已在自动驾驶、道路智能系统等新技术研发应用和设施建设,以及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等多个领域出台了扶植计划。

相关推荐
韩国首尔进入樱花季

近日,韩国首尔天气转暖,樱花陆续开放。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