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业界专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优化企业财务结构中的作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7 09:14:46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刘慧) 中国证券业协会26日发布消息,业界专家认为,应采取多元的创新方式,加快发展普惠金融,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优化企业财务结构中的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证券业协会25日召开第一次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季度例会。来自8家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5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参加了例会。

与会专家建议,对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应当进一步加强基础制度建设,统筹考虑场内场外市场、债券市场的一体化建设,加快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落地,积极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关注国际市场动荡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影响,做好预期管理等。

相关推荐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证监会明确2024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

记者26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1月25日至26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资本市场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我们对渣打证券顺利展业充满信心”——访渣打集团亚洲金融市场部主管、渣打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铭侨

渣打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并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