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垦建工集团引进广东省联泰集团增资扩股 3年内经营规模将超50亿元

2018-12-26 22:39:36

新华丝路网海口12月26日电(记者 陈碧琪)26日,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混改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会上,海垦控股集团与广东省联泰集团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书》,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垦建工集团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增资扩股后,海垦建工集团的注册资本拟为32745.1万元,预计3年内经营规模将达到50亿元-100亿元。

海垦建工集团系国有壹级施工企业,实施了增资扩股49%混改项目,于10月19日在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

根据协议,海垦建工集团现有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700万元,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6045.1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现代化企业建设,聘请高级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购买专门机器设备、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建设等。

“我们要将海垦建工打造成具有跨省域品牌影响力,施工总承包与房地产投资开发一体化的专业产业集团。”据海垦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思涛介绍,通过混改,海垦建工集团实收资本应达20亿元以上。未来海垦建工集团将参与并推动海垦控股集团旗下土地资源快速开发利用,并积极“走出去”,参与城市基础建设投资、工程项目施工建设投资、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的市场开发,预计3年内经营规模达到50亿-100亿元,力争在“十三五”规划期间,作为海垦控股集团旗下的建设板块实现挂牌上市。海垦控股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土地资源运作能力,积极参与海南省至少15个园区或小镇的开发运营,为推进“共享农庄”和美丽乡村建设创造更多成熟地块,解决垦区经济发展产业不大的难题。

根据协议,中行海南省分行将为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的主办银行,提供人民币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支持混改后农垦建工集团经营和发展,同时为农垦建工集团提供保函、现金管理平台等结算产品和账户管理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在海南自贸区建设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打造海南国企混改的成功范例。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