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11月消费信心指数微升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6 09:44:05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11月份全国消费信心指数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已从10月份的48.0升到了11月份的48.3。信心微幅上涨有来自多方面的利好因素提振,比如临近年末旅游回暖,政府新财年预算和投资的大量支出,服务业趋好带来的就业率增加、稳健增长的进出口贸易,以及大米等农产品价格迎来历史性上涨等。

从全国整体经济表现来看,不管是消费、投资、旅游、农业、制造业,还是贸易、服务、就业和边境贸易,整体表现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南部经济仍未从中国游客大量流失中摆脱出来。但不管怎样,随着旅游旺季到来,以及政策刺激等利好因素影响,泰国经济将保持稳步增长,消费者信心也将逐步向上爬升。

从区域划分看,只有东部一个区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0中线以上,其他各部仍处在中线以下。比如,曼谷及周边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9.4提高到了11月份的49.7。中部则从47.9上升到了48.2,东北部从47.4上升到了48.5。唯有东部最抢眼,已经从10月份的49.7成功上到中线以上,为52.5。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