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首个进境水果和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5 16:13:32

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 (记者王铭禹) 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来自泰国的8吨进口小菠萝、15吨冷冻白带鱼和10公斤冰鲜石斑鱼日前运抵甘肃省兰州市中川国际机场,并在兰州海关的监管下顺利通关。这是甘肃省首批入境的进口水果和水产品,标志着甘肃省首个进境水果和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营。

兰州海关介绍,这批来自泰国的热带水果和冰鲜水产品是由曼谷飞往兰州的国际货运包机运载的。货物抵达后,兰州海关按相关规定对货物进行了核对货证及标签、现场感官检查、病虫害检疫等。指定口岸的正式开通,打通了兰州与东南亚航空贸易新通道,东南亚出产的新鲜水产品和水果可以在当天摆上兰州百姓的餐桌,将有力促进兰州及周边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前,甘肃省进口水果和水产品多从沿海指定口岸间接进口或从外地进口企业购买,中间环节多,不仅增加了企业成本,而且水果和水产品品质得不到保证。

此次指定口岸的开通将为甘肃省水果和水产品进口搭建绿色通道,缩短进口时间,增强区域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使西北内陆居民以更便宜的价格享受到新鲜、高品质的进口水果和水产品。

相关推荐
中国西北打造“一带一路”技术合作新高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在石油炼化、太阳能开发、旱作农业等方面积累大量经验的甘肃省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技术合作,成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写照。

甘肃天水松籽实现首次出口

日前,天水幸福里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1.65吨松籽顺利发往比利时,这是甘肃天水松籽首次出口。

通讯丨再走古丝路 探求融汇东西方文明的“道”

甘肃省地处古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从省会兰州出发一路向西,可见武威、张掖、酒泉、敦煌等古城呈串珠状分布在古丝路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