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省进一步扩大海外“朋友圈”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5 16:12:33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河南省与北美地区经贸合作,推介河南开放发展新优势,为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邀商,11月27日~12月7日,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率河南省商务代表团赴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与相关单位、企业洽谈合作。

11月27日,河南商务代表团抵达“枫叶之国”加拿大,随即在温哥华举办了中国(河南)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贸易交流会,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厅厅长周炯华、亚洲国际合作主任保罗·欧文等进行工作会谈。

刚从加拿大赶到美国,河南商务代表团就出席了华盛顿州政商侨界欢迎会,拜会了华盛顿州政府官员与华盛顿州农业厅厅长德雷克·塞迪森、商务厅副厅长克里斯·格林等举行商务会谈;拜会了贝尔维尤市前市长、现议员李瑞麟。

河南商务代表团还分别赶赴亚马逊总部、三五环球集团、好市多总部进行了考察,与亚马逊电商部总监迪亚哥洽谈跨境电商合作项目,与三五环球集团主席拿达哥·梅史伦等高层洽谈对接超级娱乐商业综合体合作项目,与好市多国际贸易采购主管DonnCoonrod就贸易合作会谈。此外,河南商务代表团还考察了西雅图港务局、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大学医院质子治疗中心(RWJ质子中心),促进迈胜国际医疗小镇项目加快在河南实施。

在墨西哥城,河南商务代表团与墨西哥投资贸易局亚洲、中东和大洋洲地区主任艾克托·罗德里戈·马丁内斯·埃利松多等官员会谈。

代表团成员每到一地,不顾旅途劳顿和时差影响,积极开展工作。张延明推介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优势产业、投资环境、贸易商机等,并邀请相关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厅、华盛顿州农业厅和商务厅、墨西哥投资贸易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推进了一批合作项目。

通过访问,河南省进一步扩大了海外“朋友圈”,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有关政府部门和客商对河南有了全新认识,达到了推介河南、加深了解、深化合作、促进项目、扩大邀商的目的。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上的新驿站 喀什市“海外仓”在吉挂牌启动

中国新疆喀什市首个“海外仓”2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挂牌启动,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长马翔、喀什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穆合塔尔·艾依提、吉交通部副部长巴利耶夫•詹塔耶维奇、经济部副部长阿希尔巴耶夫•埃辛格迪耶维奇、比什凯克市交通局局长阿斯卡尔•埃辛纳利耶夫出席挂牌仪式。

阿里国际站:AI外贸产业化应用进入正式轨道

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及跨境供应链总经理王添天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I等技术的应用,提速全球外贸数字化进程。AI外贸产业化应用进入正式轨道。

西安经开区30年30事|国家级“海智基地”落户经开:打造海外人才聚集“强磁场”

立区三十年,西安经开区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区域发展的“第一资源”。其扎实的产业底蕴也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