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阿曼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5 10:53:12

《中国居民赴阿曼投资税收指南》重点介绍了阿曼的投资环境及税收制度。本指南根据阿曼的国情、税收政策相关法规和中阿双边协定,总结了中国企业赴阿曼投资可能面临的税务问题以及需要遵从的税收征管规定,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本指南共分 6 个章节。第一章介绍了阿曼的基本国情、投资环境,为中国居民赴阿曼投资给予概括性的了解。第二章全面介绍了阿曼的税收制度,主要包括对税收法律体系、近年税制变化的介绍,并对公司所得税做出了详尽的介绍。第三章介绍了阿曼税收征收和管理体制,涵盖了税收管理机构、居民纳税人的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务检查等征管规定,以及非居民纳税人的税收征管措施与非居民企业税收管理的简介,对中国企业在阿曼投资合作的税务管理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第四章介绍了阿曼的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具体包括关联交易、转让定价调查等。第五章是对中阿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的介绍,包括对协定主要条款定义、适用范围、常设机构认定、不同所得类型征税规定的详细内容介绍,以及对税收协定相互协商程序的详细说明等。第六章为中国居民企业赴阿曼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做了介绍,包括信息报告风险、纳税申报风险、调查认定风险以及享受税收协定待遇风险,前瞻性地提示了目前国际税收的热点议题“税基侵蚀及利润转移”行动计划对阿曼税收征管可能产生的影响。

本指南仅基于 2017 年 9 月 1 日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由于时间仓促和编者水平等因素,一些内容难免有疏漏和不足,希望广大纳税人给予关注和指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中国居民赴阿曼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

税收征管数字化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嘉宾共话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实践

由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税收征管数字化高级别国际研讨会10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