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北亚中医药特色小镇在磐石揭牌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2-25 08:56:38

12月24日,“磐石市第二届医药健康产业论坛暨东北亚中医药特色小镇揭牌活动”隆重举行。磐石欲借助中医药产业优势,全力推进中医药特色小镇建设,开辟集药材种植、医药生产、科研开发、生态康养为一体的发展新路,为“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磐石智慧”。

揭牌现场

揭牌现场

磐石市委书记张静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磐石医药健康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带动了县域经济全面振兴。在近期颁布的2018年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排名中,磐石市名列第56名,全省排名第一。

近两年,磐石市借助国家推进新型特色小镇建设政策导向,坚持“发挥产业优势、整合区域资源、传承中医药文化”理念,以医药健康产业园区为基础,规划四大功能区,启动建设以“医”“养”“休闲”为一体,以中医药健康为主题的“三生融合”特色小镇。2018年被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千企千镇”办公室命名为吉林省唯一的特色小镇。

东北亚中医药特色小镇依托磐石经济开发区现有产业资源、聚焦生态优势、彰显文化底蕴,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通过打造东北亚中医药研发中心,中医护理、中医推广教育中心,东北亚中医药种植、产品研发、文化研究推广中心,形成东北亚地区独具特色、生活宜居、配套完善的集中医药、生产物流、人才培训交流、会展论坛为一体的东北亚中医药特色小镇。

东北亚中医药特色小镇的揭牌,标志着磐石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驶入高速路。同时,将有力带动磐石经济开发区医药健康产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磐石医药健康产业园实现产值22.38亿元,税收3.76亿元。

论坛中,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尧秋根博士表示,“东北亚中医药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能进一步放大磐石市医药健康产业集群的优势,进一步加快推进磐石市新型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整体推进磐石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医药健康产业园区计划3年内产值达到百亿级规模。”磐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管斌介绍,“目前园区内的企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已经达到300多亿”。

磐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戚武表示,到2020年,预计园区企业总数达到35家以上,拥有国内知名企业20家以上,国家级(或省级)产业研发中心或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达到5家以上;园区工业年产值超过100亿元,纳税超10亿元,努力打造省内重要医药健康产业基地。(王劲松)

相关推荐
“2024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毅行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本次活动以“拥抱阳光人生,健康毅路同行”为主题,由杭州市癌症康复协会主办,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600多名肿瘤患者及家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

为中医药国际化播下种子——雅典中医推拿培训侧记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雅典中医药中心工作人员系统介绍了中医经络及穴位知识,教授了中医推拿的基本理论,并集中进行了中医推拿六大类主要手法的教学。

广药集团在越南启动“打造中医药IP”海外第一站

为打造以中医药为主体的世界级IP,助力中医药加速“出海”,广药集团1日在越南河内举办2024中越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由此开启“打造中医药IP”海外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