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印度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4 16:58:08

为了帮助对外投资企业了解和熟悉境外被投资国的政治、经济、地理和人文环境,特别是税收法规和司法制度,有效地规避、防范和应对境外税收风险,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印度投资税收指南》。本指南不仅汇集了印度税收最新的法律规定,而且将税收法规、征管实践与纳税人的税收实务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参考性和指导性。

指南分为五个章节,第一章是印度概览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简单介绍了印度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状况以及投资税收优惠政策,揭示了在投资经营各个阶段潜在的税收风险,以及主要的防范、应对措施。第二章是指南的核心部分,介绍了印度的税收制度,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货物与劳务税、销售税、以及印花税、关税等其他税种。第三章介绍了印度税收管理机构和各个税种的申报、缴纳等税收征收管理制度以及税务诉讼及法律救济。第四章介绍了印度转让定价的相关内容,包括法律法规、同期资料、转让定价调查、诉讼交易、预约定价安排以及防范和规避转让定价税收风险的建议,通过解读印度反避税法规和程序,降低企业境外被调查补税的风险。第五章是中印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介绍,通过详细解读税收协定,使企业能全面了解并正确运用税收协定这一工具来消除税收歧视和重复征税,解决税收争端,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第六章阐述了在印度税收争议处理的机制,包括预先裁定、税收审计和评估、申诉,特别是预先裁定制度,通过事先作好所得税事宜税务筹划,降低产生税收争议的风险,为涉税纠纷的解决提供了多项选择。

总之,指南较为全面地涵盖了企业在印度投资经营中需要了解并可能产生的税收问题的各个方面,希望能切实为“走出去”提供参考和指引。

本指南仅基于 2017 年 12 月 31 日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由于时间仓促和编者水平等因素,一些内容难免有疏漏和不足,希望广大纳税人给予关注和指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