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加拿大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4 16:58:10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国家级战略的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呈现日益增长趋势。但是,海外国家在包括投资环境、税收政策等诸多方面与国内存在着差异,成为众多“走出去”企业面临的重大挑战。基于此,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加拿大投资税收指南》,愿为“走出去”企业赴加拿大投资保驾护航。本指南的内容主要涵盖了加拿大投资环境、近年来经济的主要变化、加拿大税收制度及征管要求、关联企业间的特别纳税调整政策、中加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以及赴加拿大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等方面。

第一章概括介绍了加拿大的政治经济和投资环境、包括近年来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投资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

第二章详细介绍了加拿大的现行税制,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销售税、消费税、关税、反倾销税、财产税等。

第三章主要介绍了加拿大的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包括加拿大税务局机关的设置、税务登记、税务代理、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的税收征收和管理等。

第四章主要介绍了加拿大针对关联方交易的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包括关联交易的界定、同期资料的准备、转让定价调查、预约定价安排、受控外国企业、成本分摊协议、资本弱化等具体内容。

第五章主要介绍了中加税收协定,包括协定待遇的适用条件、常设机构的认定、相互协商程序等。第六章概括介绍了在加拿大投资可能存在的税务风险。

本指南仅基于 2017 年 9 月 1 日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由于时间仓促和编者水平等因素,一些内容难免有疏漏和不足,希望广大纳税人给予关注和指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表示,对货币政策的讨论已转向当前利率水平需要维持多久。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