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任命美国防部代理部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6:43:50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4日电 (记者邓仙来、孙丁)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现任美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国防部代理部长。

沙纳汉于2017年3月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防部副部长,于当年7月上任。此前,他在波音公司任职多年。

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意味着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的去职时间将提前。

本月20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马蒂斯在当天致特朗普的辞职信中说,他辞职是因为特朗普有权拥有一位观点跟特朗普自己更加一致的国防部长,并建议特朗普尊重盟友并加强与盟友关系以更好地维护美国自身利益。

据美国媒体报道,马蒂斯与特朗普在美国是否应该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上存在分歧。特朗普对马蒂斯辞职信的内容不满,因此决定将马蒂斯的去职时间提前。

相关推荐
土耳其央行行长换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深夜任命法提赫·卡拉汉为土耳其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当天辞职的哈菲泽·盖伊·埃尔坎。

捷克总统任命新总理

捷克总统泽曼28日在其住所拉尼城堡任命公民民主党主席彼得·菲亚拉为新政府总理。

突尼斯总统任命新总理

突尼斯总统府29日发表声明说,突总统赛义德当天任命娜杰拉·布登·鲁姆赞为新总理。鲁姆赞成为突尼斯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