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芬兰经济增长明年或将开始放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7:03:38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24日电 (记者李骥志、徐谦) 芬兰政府和中央银行近期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在经过连续数年的较高速增长后,芬兰经济增速从明年起或将开始放缓。

芬兰财政部近日预测,2018年芬兰经济增长率为2.5%,2019年将放缓至1.5%。芬兰央行预测,2018年芬兰经济增长率为2.7%,2019年将放缓至1.9%,2020年将进一步降至1.7%。

据当地媒体援引芬兰央行行长奥利·雷恩的话报道,芬兰经济的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现在应该采取预防性措施,为今后可能出现衰退做好应对准备。

芬兰央行调研室主任梅里·奥布斯特鲍姆表示,适龄工作人口减少,企业找不到合格员工,这些都会导致经济增长乏力。此外,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以及欧元区内部问题,也会导致芬兰经济增长达不到预期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税收减少,从而影响当前芬兰政府的庞大福利开支。如何在维持目前公共开支水平的同时,保持政府可持续运转,将是芬兰政府今后面临的首要任务。

相关推荐
中国电商平台获芬兰消费者青睐

芬兰商业联合会(Finnish Commerce Federation)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芬兰人去年的在线购物量连续第二年下降。

芬兰外贸及主要加工行业因罢工陷入停摆

芬兰外贸和主要加工行业的生产11日陷入停摆,预计将持续两周。罢工已导致所有芬兰港口的货物运输服务暂停,但使用客运渡轮进行的集装箱运输仍在继续。空运暂不受影响。主要的加工行业工厂将保持关闭状态。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芬兰

作为“欢乐春节芬兰行”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7日在芬兰第二大城市坦佩雷的坦佩雷文化会议中心举行。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和解说拿手技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