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尼泊尔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4 17:25:59

随着对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按照“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部署,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呈现持续加快之势,跨境投资的税收问题日益凸显。为了更好的为“走出去”企业服务,帮助企业了解尼泊尔投资环境,提示企业赴尼泊尔投资的税收风险,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尼泊尔投资税收指南》。该指南围绕赴尼泊尔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尼泊尔税收制度简介、尼泊尔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特别纳税调整政策、中尼税收协定、税收争议解决、在尼泊尔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等七个方面对赴尼泊尔投资税收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尼泊尔国家概况及投资环境概述。详细阐述了尼泊尔的地理概况、政治概况、经济概况、文化概况以及近年经济发展情况、资源储备和基础设施、支柱和重点行业、投资政策、经贸合作等情况。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尼泊尔税收制度情况。公司需缴纳所得税、与之独立开来的资本利得税、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及一系列的税费(比如:房屋地产登记费、地方发展税、旅游服务费、车辆税、道路建设维修费、通信服务费、农业改革费、健康服务税、教育服务税、财产税等)。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主要包括税收管理机构、居民/非居民纳税人的税收征收管理。

第四部分主要介绍了尼泊尔的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对转让定价、资本弱化、境外控股公司进行了详细阐述。

第五部分主要介绍了中尼税收协定。2001年5月14 日,我国与尼泊尔签定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第六部分主要介绍了税收争议解决。

第七部分主要介绍了在尼泊尔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

本指南仅基于2017年9月1日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由于时间仓促和编者水平等因素,一些内容难免有疏漏和不足,希望广大纳税人给予关注和指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中国居民赴尼泊尔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