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孝夕阳(足力健)用理念赢得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2-24 15:27:00

新华丝路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李浩然)“我们之所以能够从2014年起快速成长,不是靠某种商业模式,而是价值观。” 北京孝夕阳(足力健)董事长张京康在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时说道。北京孝夕阳(足力健)总结出来的核心价值观就是“诚信做人,诚实做事”。

在确立经营理念后,北京孝夕阳(足力健)进一步提出品牌必然由品类主导。张京康表示,足力健老人鞋专注老人鞋这一品类,关爱老人,进而丰富了品牌内涵。

“经过4年的发展,足力健老人鞋已从最初年销几千双到如今年销4500万双,5000多家专卖店遍布全国30多个省、区和直辖市。”张京康说,足力健做的不仅仅是一双鞋,而是唤起社会对整个老人群体的关注与关爱。

北京孝夕阳(足力健)用理念赢得市场

图为北京孝夕阳(足力健)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签约仪式现场

在2015年公司成立之初,足力健老人鞋就成立了用户研究中心,主要从用户需求、产品调研、专项开发三大模块入手,采集用户脚型数据,探询用户需求,建立用户画像,收集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反馈建议等研究工作。对用户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消费心理进行全方位调研。切实做到满足老人穿鞋需求,解决老人穿鞋痛点。截止到2018 年10 月,足力健用户研究中心共计采集老人脚部数据10万余份,调研问卷3万余份,访谈老人1万余人。

足力健用户研究中心调研发现,老人洗浴时最容易出现的危险是因地面太滑而不慎跌倒。“这一倒,可能就起不来了。”张京康说。为解决老人这一致命性问题,张京康带着研发团队,耗时两年多,只为找到一块一脚踩上就能刹住的顶级橡胶。而橡胶防滑领域,目前只有意大利米其林橡胶能够达到足力健老人鞋对“防滑”的要求。

“整合全球资源,满足老人穿鞋需求,解决老人穿鞋痛点,是足力健不断创新的前提。”张京康表示,除了米其林橡胶,足力健还与日本世界纱线巨头——尤尼吉可株式会社达成两款功能性纱线的全球独家合作,英国高士线业和澳洲羊毛也成为足力健老人鞋的原料供应商。

据了解,下一步,足力健老人鞋将持续从美国、日本、德国等先进国家,寻求更多世界顶尖资源,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邀请更多国际知名设计师加入到产品设计中,让更多世界顶级科技融入产品,增强产品设计感。始终坚持“实在价格,厚道服务”的产品理念,坚持践行“让每一位老人都穿上专业老人鞋”的使命,将足力健老人鞋打造成立足中国,享誉世界的民族品牌。

在增强鞋子国际品质的同时,北京孝夕阳(足力健)仍将持续聚焦老人群体。张京康表示,北京孝夕阳(足力健)正着手成立“凯丽暖基金”,用卖鞋的钱再回馈老人,真正做到理念与实践的统一,关爱与利益的协调。

相关推荐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在悉尼开幕

2024年阿里巴巴澳新电商博览会(Alibaba E-Commerce Expo 2024)15日在悉尼开幕。

新华社经济随笔:义乌老板娘的新本领

“你好”“Bonjour”“Hola”……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里,浙江义乌的老板娘张吉英无缝切换各国语言,如数家珍介绍自家商品。

综述:新西兰大品牌看好中国市场潜力

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新西兰肉类采购、加工和销售企业银蕨农场等大品牌近期表示,看好中国市场潜力,会持续加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