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波兰和美国公司签署了为期20年的天然气输送合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5:29:20

波通社12月19日报道,波兰天然气运营商PGNiG和亚瑟港液化天然气(Port Arthur LNG)周三签署了一份向波兰输送天然气的20年合同。这批天然气将于2023年开始输送,最终达到每年27亿立方米的水平。

PGNiG首席执行官Piotr Wozniak表示,该合同充分完成了公司的长期液化天然气进口业务。当天签署的协议是液化天然气交付的标准合同。该协议在华沙签署,波兰总统助理Krzysztof Szczerski部长和美国副国务卿John J. Sullivan出席了签字仪式。

Szczerski部长表示,令人非常满意的是,“美国和波兰总统在2017年7月华沙和2018年9月华盛顿举行的两场美波峰会上讨论并签署的声明,正在带来如此具体的成果。”该合同表明,“《波美战略伙伴关系宣言》中有关安全、能源、投资三个领域的内容是现实的。”Sullivan部长评价该协议是美国向波兰增加能源出口的重要一步,这是美国经济合作的战略组成部分。他强调波兰和美国都强烈支持能源安全合作。波兰政府负责战略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专员Piotr Naimski补充说,该协议是波兰实施长期战略的又一步骤,波兰的长期战略旨在使波兰“在天然气方面独立于一个垄断的能源供应者”。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波兰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由总理图斯克领导的波兰新一届政府13日宣誓就职。这是图斯克时隔9年后再次出任总理。

波兰议会众议院选举图斯克为总理

由总理莫拉维茨基领导的波兰政府11日未能通过波兰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众议院随后选举曾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前总理图斯克为总理负责组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