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朗说美国在中东军事存在是地区不稳定因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5:28:41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4日电 (记者马骁、穆东) 伊朗外交部22日就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发表声明,指称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给地区安全带来不稳定。

声明说,“从根本上说,美国军队在本地区内的存在是一个错误,还是不合逻辑、制造紧张的举动,并从域外引入危机,这一直是造成本地区不稳定、不安全的关键因素”。

声明指出,一切外部势力介入中东地区事务,只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和分裂。

美国白宫19日称,随着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已开始撤回驻叙美军。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增幅明显放缓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明显收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5000至20.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