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财长否认特朗普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5:11:35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4日电 (记者邓仙来)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否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解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职务。

姆努钦说,特朗普对他说从未暗示要解雇鲍威尔,也不觉得自己有权力这样做,但特朗普表示“完全不赞成美联储的政策”。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联储本月19日宣布今年第四次加息和美国股市持续下跌都令特朗普对鲍威尔的不满情绪上升。此前,特朗普也曾多次抱怨美联储政策。

鲍威尔于2017年11月获特朗普提名,并于今年2月接任耶伦成为新一届美联储主席。创立美联储的《联邦储备法案》规定总统可以解除美联储主席的职务,但此前从未有过先例。分析人士认为,总统若解雇美联储主席会严重破坏该机构的独立性。

相关推荐
美参议院批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国会参议院12日以80票赞成、1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提名,同意其开始为期四年的第二个美联储主席任期。

看重政策延续性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总统拜登22日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同时提名现任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出任下一届美联储副主席。

谁能成为下届美联储主席

随着民主党对鲍威尔的表现提出尖锐批评,以及从美联储官员中曝出交易丑闻,鲍威尔的胜率有所下降,而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获提名的可能性已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