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将叫停棉花出口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0:32:28

新华社塔什干12月24日电 (记者蔡国栋)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在乌全面实施新税收政策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因本国棉纺织业发展的需要,从2020年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将停止棉花出口。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品出口将达19亿美元。“从2020年开始,我们不会出售一公斤棉花,一切都用于满足国内企业需求。”

乌国家统计委员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乌出口棉纤维11万吨,货值2.13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9%,呈继续下滑态势。而纺织品出口则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前11个月出口11.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3%,占出口总额的10.4%。

乌兹别克斯坦盛产棉花,素有“白金之国”美誉,是世界上主要棉花生产国和出口国。近年来,随着纺织业投资的不断增加,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棉花消费量快速且持续增长。与此同时,缺水和土壤盐渍化给乌兹别克斯坦棉花生产带来负面影响。

相关推荐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

江苏省人民医院团队在乌兹别克斯坦完成该国首例经口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

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科团队在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瓦希多夫院士”外科专业科学实用医学中心(瓦希多夫中心)完成该国首例经口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

中企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奥林匹克城建设

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奥林匹克城项目是该国重要体育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