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文莱计划2025年前建成电子支付社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4 11:14:28

新华丝路网斯里巴加湾市12月24日电 (记者薛飞) 文莱金融管理局(央行)21日表示,该机构已公布“文莱达鲁萨兰国2019-2025年电子支付路线图”,将致力于引领该国支付手段向电子支付转变,在2025年前建成电子支付社会。

文莱金管局表示,向电子支付手段的转变将聚焦三个战略领域,即平衡电子支付的监管和创新、落实开放型电子支付以及培育民众的电子支付意识。这三大领域环环相扣,既要在维持金融稳定的同时推动金融解决方案的创新,又要在扶持多种电子支付手段的同时鼓励市场竞争,还要培育对电子支付的市场信心,扩大电子支付的普及率。

文莱金管局还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兴起,社会各界更关注科技的进步,科技也日益与社会生活密不可分。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电子支付产业技术风险和网络安全的管控,并通过电子支付路线图引导支付产业所有利益攸关方应对互联网经济的挑战,满足新一代的支付需求。

文莱银行业资深人士受访时则表示,金管局推出电子支付路线图将促进文莱金融技术的进步,催生更多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

相关推荐
中企对文莱最大投资项目签署二期工程实施协议

中国企业对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化项目,8日签署二期工程实施协议,标志着这一项目进入新阶段。

推动“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海世通文莱渔业项目

广西海世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的文莱—中国(广西)渔业合作示范区项目是“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框架下首个落地项目,在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大力推动下,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卓著成效。

中化二建集团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平稳运营

中化二建集团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自2019年11月投产以来,整体运营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