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保加利亚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1 16:50:11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帮助我国“走出去”企业了解被投资国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被投资国的税制信息,有效防范和应对跨境税收风险,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保加利亚共和国投资税收指南》。该指南介绍了保加利亚共和国(以下简称“保加利亚”)的基本国情和投资环境,重点说明了保加利亚的税收制度,指出了中国居民赴保加利亚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为我国赴保加利亚投资的“走出去”企业提供参考和指引。

本指南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为保加利亚概况及投资关注事项,从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四个角度入手,阐述了保加利亚的基本情况。第二章为保加利亚税收制度简介,详细介绍了保加利亚各个税种的基本信息和税收优惠政策等,为赴保加利亚投资企业和个人提供税收政策参考。第三章为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重点介绍了保加利亚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税收征收管理措施的规定。第四章为特别纳税调整政策,梳理了保加利亚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包括关联交易、国别报告、转让定价调查、预约定价安排等方面。第五章为中国和保加利亚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重点阐述了中国与保加利亚税收协定的内容,介绍了相互协商程序,提醒赴保投资企业和个人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双重征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第六章为在保加利亚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从信息报告风险、纳税申报风险、调查认定风险等方面入手,指出赴保加利亚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为中国居民赴保加利亚投资提供实践指引。

本指南仅基于2018年2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保加利亚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

税收征管数字化高级别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嘉宾共话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实践

由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主办的税收征管数字化高级别国际研讨会10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