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韩国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1 16:50:17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中韩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和出口市场,而韩国是中国第四大贸易对象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截至2016年底,中国在韩国投资项目多达10418个,累计申报金额101.59亿美元,累计到位金额50.4亿美元,投资领域和形式呈多元化的趋势,处在起步阶段,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在中国企业和个人“走出去”的过程中,不仅要面对自身经营上的各种挑战,还要面对许多国际税收方面的难题。为使我国赴韩投资的“走出去”企业和个人及时把握韩国的环境及变化,科学进行境外投资决策,有效防范税收风险,特此编写了《中国居民赴韩国投资税收指南》(简称《指南》)。

《指南》共分六章,第一章介绍了韩国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第二章对韩国税收制度进行简介,主要介绍了法人税、增值税、所得税、个别消费税等23个税种;第三章介绍了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第四章介绍了特别纳税调整政策;第五章介绍了中韩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第六张介绍了在韩国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等。

《指南》是基于 2018 年 2 月前收集的信息编写的,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和个人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和个人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和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韩国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

不顾政府“通牒” 韩国大部分辞职医生拒绝返岗

2月29日是韩国医疗危机事件中辞职医生被勒令返岗的最后期限,然而大部分医生拒绝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