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墨西哥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1 17:16:14

《中国居民赴墨西哥投资税收指南》重点介绍了墨西哥的投资环境及税收制度,指出中国企业赴墨投资的税收优惠与风险并存,既有中墨两国国内税法规定的相关税收优惠,又有中墨税收协定优于两国国内税法的税收协定待遇,同时也有需要企业遵从的中墨两国税收管理规定。本指南将税收法规、征管实践与纳税人的税收实务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参考性和指导性。

本指南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介绍了墨西哥的国家概况和投资环境,如近年经济发展情况、资源储备、基础设施情况、投资政策概述及中墨两国经贸合作情况。第二章对墨西哥税收制度进行了全面介绍,主要包括对税法体系的介绍,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关税、不动产及不动产交易税、生产及服务特别税等税费的详细介绍,以及对出口制造加工和服务政策、外贸公司计划等税收优惠政策的介绍。第三章介绍了墨西哥税收征管体制,涵盖了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在公司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等主要税种方面的详细征管规定及合规要求,以及税务检查、税收裁定、税务行政复议、撤销申请及上诉等税收争议与法律救济规定,对中国企业对墨投资合作的税务管理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第四章介绍了墨西哥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包括转让定价、受控外国企业、成本分摊协议管理、资本弱化等规则,并提示了目前国际税收的热点议题-税基侵蚀及利润转移行动计划(BEPS)。第五章是对中墨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的介绍,包括对协定主要条款定义、适用范围、常设机构认定、不同所得类型征税规定的详细介绍,以及对税收协定相互协商程序的详细说明等。第六章提示了在墨西哥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包括信息报告、纳税申报、调查认定及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等方面的风险。

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2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中国居民赴墨西哥投资税收指南ii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墨西哥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德化县县长方俊钦:积极对接墨西哥企业,期待共享陶瓷发展新机遇

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2024年“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墨西哥城推介活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办。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多位文化界、企业界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