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泽林:强化绿色发展理念 加快对外开发开放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牛佳 2018-12-21 11:29:47

12月19日至20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珲春市,就加快珲春市对外开发开放进行调研。

江泽林一行先后来到珲春金鹰实业有限公司、珲春兴家地板有限公司、珲春(盛唐)大数据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详细了解相关企业运营销售情况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还实地察看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沙坨子口岸、口岸通关服务中心,了解口岸联检设施和通关总体情况。调研中,江泽林还考察了延边大学珲春校区、珲春市靖河街道希望社区等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并在珲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推进珲春市对外开发开放进行协商交流。

江泽林指出,珲春市要充分发挥“高地”作用,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好国内国外资源和市场,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以优势支柱产业为支撑,搭建新的开放平台,培育新的开放热点。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完善管理和运行机制,着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高效的便捷服务。要积极发挥本地的科教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为实现珲春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省政协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建言献策,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长春海关、省直有关部门和延边州、珲春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吉林珲春深化中俄边境金融与物流合作

​中俄边境(珲春)金融与物流合作交流会1月12日在吉林珲春举行。会议旨在深化中俄边境地区在金融、物流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使更多企业共享合作红利,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边城”珲春对外经贸合作突破不断

在12月23日召开的吉林省珲春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珲春市市长张林国介绍,2022年,珲春开发开放与经贸合作质效双升,尤其对俄外贸量级和业态取得新突破。

“青岛港-扎鲁比诺港-珲春”航线开通

​5月15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内,“海丝路1号”满载220个集装箱铜精矿驶离,成为“山东港口青岛港—扎鲁比诺港—珲春”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