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为科威特中外员工举行消防警示教育周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1 10:14:47

新华丝路网科威特城12月21日电 (记者王薇、聂云鹏) 中国建筑公司科威特代表处20日举行了“科威特大学城项目消防宣传”颁奖典礼,为在消防安全方面表现杰出的中外员工颁发奖状,也为历时一周的消防警示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中建科威特代表处举办的第三届消防警示教育活动。长达一周的活动从15日开始,内容包括消防意识培训、清理工程现场培训、消防技能竞赛和高处坠落应急救援等。

当天,共有来自科威特大学城项目业主、工程监理、管理团队员工以及印度、巴基斯坦和埃及等国的外籍员工近300人参加了典礼。此外,中方以及外籍工程师们还表演了流行歌串烧以及太极表演等。外籍员工们在活动现场载歌载舞,气氛十分热烈。

中建科威特代表处总代表杨春森介绍说,自入驻科威特以来,中建一直坚持进行防火教育和培训,以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保证承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在科威特打造良好声誉。

据中建科威特大学城项目处安全经理于龙介绍,科威特属于热带沙漠气候,夏季温度高,且历时长达半年。位于沙漠里的建筑工地现场最高温度可达50度,并且气候极为干燥,十分容易导致火灾。

他还说,为了应对科威特天干物燥的自然环境,保证科威特大学城项目的顺利实施,中建公司采取了高标准的消防安全措施。

首先,整个工程项目配备了30多名专职防火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全天候巡逻检查的安保制度。其次,每月进行防火演习和训练,且每年举行消防演练竞赛,定期加强工地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处理能力。最后,不惜高成本执行高标准的防火措施,如室内从不堆放各种易燃物料,而是必须放在室外,并用造价颇高的防火毯覆盖。

正值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外籍员工们还演唱了阿拉伯和印度的知名歌曲,台下两百多名工人热烈互动,不仅提前欢庆了新年,也将安全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推荐
中企签约阿尔及利亚农业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北非区域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农业物流集团、中国浙江金华供销社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包括农业建设、农业深加工等诸多领域。

中企承建赞比亚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日前举行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为项目揭牌剪彩。

中企亮相巴西防务展引关注

为期3天的2024年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4月4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多家中国参展商展出了拥有高新技术的军用和民用设备,期待进一步开拓拉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