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普京:俄中合作对国际局势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1 08:47:14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1日电 (记者王晨笛、栾海)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双边和多边场合加强合作,对国际局势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谈到俄中关系时,普京说,俄中两国不仅在经济领域,也在安全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积极协作,有助于国际形势稳定发展。

被问及俄中双边贸易状况时,普京表示,今年俄中双边贸易额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这一数据具有重要意义,俄方对此表示满意。他指出,俄中双边贸易额反映了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是两国互信水平发展的结果。

普京还积极评价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他说,对于中国而言,稳定性和预见性很重要,他认为中国的做法是正确的。

据塔斯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报道,今年共有1702名媒体代表报名此次记者会,普京共回答了53名媒体代表的提问。(参与记者:李奥)

相关推荐
普京胜选 俄罗斯发展有哪些看点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在俄总统选举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普京提出未来六年俄经济发展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提出未来六年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一系列目标,强调要建设强大的主权国家。

普京:2023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高于预期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12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经济问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