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动能新经济·兴庆区民营经济座谈会19日在银川召开

来源:光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12-20 10:27:00

12月19日,2018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进兴庆暨“新动能新经济·兴庆区民营经济座谈会”在银川举办。

本次研讨会针对惠企政策、营商环境、品牌建设、城市信用等展开讨论,找准兴庆区民营企业在变革中如何应对挑战、练好内功的办法,为兴庆区聚才引智、招商引资、品牌传播铺路搭桥。

微信图片_20181220192236

新华社宁夏分社副社长王湘宏致辞

会上,新华社宁夏分社副社长王湘宏说,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为民族品牌企业服务的系统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传播体系,由《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和《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集群、以“新华社”为名号的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二是服务支撑体系,由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等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对接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兴庆区作为银川市经济和商贸中心,要抓住新机遇新挑战,找准兴庆区民营企业在变革中如何应对挑战、练好内功的办法。

微信图片_20181220192426

中盐集团宁夏盐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石港发言

中盐集团宁夏盐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石港说,在这样一个变革时代,急需加强对产融结合,新旧动能转换,新业态的学习。

京东集团西北大区总监郑刚介绍,京东自去年进驻宁夏,已经在兴庆地区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物流基础设施覆盖体系,在兴庆区人民政府支持下,已与诸多兴庆本地企业达成长期稳定合作。京东将依托智能科技,通过打通供应渠道、物流平台、服务场景、消费需求等多维度的界限,进行深度融合,共建价值网络,在兴庆区真正实现“无界零售”的所想即所得。

宁夏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立平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的沃土,目前兴庆区已开设19家门店,苏宁自2009年入驻兴庆区,从小到大,得益于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兴庆区政府支持。

座谈会现场,北大一八九八咖啡馆联合创始人王良智,自治区工商联常委、宁夏山东工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徐金城,宁夏茶叶流通协会会长赵天佑等企业家代表就民营经济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兴庆区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话题展开讨论。

兴庆区是银川市第三产业强区,目前第三产业占GDP比重为74.5%,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79%。出台了一系列专项优惠政策,对项目实行“一站式”“保姆式”跟踪服务,全力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力争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相关推荐
宁夏:5年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超300家

记者1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日前,宁夏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对标提升转型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开展创新型企业快速增长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达到300家以上。

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培育壮大区域品牌知名度,着力提升宁夏企业品牌影响力。2018年是宁夏成立60周年,为给宁夏企业营造“创造品牌、保护品牌、激励品牌、提升品牌”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宁夏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社会公认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开展“辉煌60年·影响宁夏经济100品牌”专题调查活动,以全方位推动宁夏自主品牌的健康快速发展。

塞上江南绽新颜

1958年10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启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又一生动实践。60年来,宁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关怀下,守望相助,砥砺奋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了一部少数民族地区昂然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传奇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