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0 17:29:47

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是世上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历来交往频繁。古“丝绸之路”在两千多年前就把两国和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在资源禀赋及生产要素方面具有互补优势,中乌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特别是 2012 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均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并结出了累累硕果,这些成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2)双向投资规模的不断增加;(3)承包劳务的显著增加;(4)能源合作的不断扩大;(5)铁路方面的合作加强等。

为更好的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强中乌之间的贸易合作,中国企业有必要了解乌兹别克斯坦的税收政策,最大限度地享受乌兹别克斯坦的税收优惠,最大程度地规避税收风险。《中国居民赴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税收指南》便是这样一本投资性税收指南。本《指南》共有六个章节,主要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投资环境以及税收制度。其中,第一章内容为乌兹别克斯坦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从地理、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描述了国家概况,阐述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投资规定和优惠政策;第二章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税收制度和税收法律体系,重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第三章简要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第四章简要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特别纳税调整政策;第五章介绍了中乌税收协定;第六章分析了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信息报告风险、纳税申报风险、调查认定风险、享受协定风险等。

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6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中国居民赴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税收指南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