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斯里兰卡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0 16:40:17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以下简称“斯里兰卡”)是位于印度洋上的热带岛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推进,斯里兰卡作为印度洋上的璀璨明珠,成为我国“走出去”企业开展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国之一。我们编写的《中国居民赴斯里兰卡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重点介绍了斯里兰卡的国家概况、投资环境、税收制度以及税收风险等,旨在为“走出去”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参考和指导。

《指南》共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介绍了斯里兰卡国家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包括国家概况及投资环境概况,具体介绍了斯里兰卡当地的地理、政治、经济和文化概况,同时对“走出去”企业关心的斯里兰卡近年经济发展情况、资源储备和基础设施、支柱和重点行业、投资政策、经贸合作以及投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二章介绍了斯里兰卡的税收制度。详细介绍了斯里兰卡现有的主要税种,如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经济服务费用税、国家建设税、印花税、关税等,帮助“走出去”企业全面了解斯里兰卡的税收制度。

第三章介绍了斯里兰卡的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具体包括税收管理机构、居民纳税人税收征收管理以及非居民纳税人的税收征收管理。

第四章介绍了斯里兰卡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对于斯里兰卡关联方交易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重点介绍。

第五章介绍了中斯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规定,对“走出去”企业关心的避免双重征税以及启动税收协定相互协商的程序等协定规定的其他具体内容进行了重点的介绍和解释。

第六章简要介绍了在斯里兰卡投资可能面临的税收风险,对投资斯里兰卡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风险提示。

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6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斯里兰卡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贵州大学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3月25日至31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里兰卡,并就与斯方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磋商。这是贵州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