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南昌-列日)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20 16:55:13

一架来自比利时列日的B747-400ERF型全货运航班18日晚间平稳降落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19日凌晨,装载货物再次起飞前往列日。这标志着江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中国南昌-比利时列日成功完成首航。

据介绍,上述航线由北京宏远控股集团运营、比利时ASL航空公司执飞,计划每周2班,机型为全货运机型,是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通航以来保障的运载量最大的货运机型,每班可装载货物112.7吨。此次首批运抵的进口货物97吨,出口货物104吨,包括服装、小型设备、3C产品等。

今年来,为促进南昌航空物流发展,打造连接中国主要城市和世界重要枢纽机场的航空货运中心,江西机场集团提出“国际货机飞起来”的工作举措,着力推进南昌始发至欧洲腹地等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今年6月,江西机场集团与宏远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中国南昌-比利时列日洲际货运航班正式通航。

江西机场集团表示,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丰富江西国际货运网络布局,对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加速中欧经贸深层次合作、加快实现江西“航空梦”和扩大江西省对外开放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据统计,截至12月17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7.72万吨,同比增长56.3%,增速位列中国省会城市机场首位,预计下周将完成年度8万吨货邮吞吐量目标。

相关推荐
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记者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获悉,25日凌晨4时48分,一架由吉尔吉斯斯坦的航空公司执飞的“客改货”航班,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装载约45吨货物后,起飞前往2万公里外的秘鲁首都利马,标志着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进一步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专用铁路正式开通

10月28日9点28分, 一辆身披红绸的“HXN5B 7019”号机车牵引着50节开顶箱煤炭鸣笛驶入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站,标志着总投资约18亿元的省级重大项目——物流园专用铁路线正式开通。

天津南港港铁物流专用线正式开通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获悉,8月18日10时,天津南港港铁物流专用线正式开通,待后续完善货运开通手续后,该专用线将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据悉,该线路是天津市加快“公转铁”,打通港区铁运“最后一公里”,促进津城滨城运输结构调整的重要铁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