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出台40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0 16:42:25

新华社长春12月20日电 (记者段续) 记者从吉林省委省政府了解到,近日该省出台4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在降成本、助融资、纠正“一刀切”执法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吉林省要求,每位省级领导都要联系一个市(州)和10户民营企业,定期联系调度,帮企业排忧解难。

吉林省要求,全省要加强对民营工业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20亿元、50亿元的民营工业企业,给予年度新增贷款利息不超过50%的贴息支持。对首次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在现有专项资金中给予一次性奖励。

在降低交易成本方面,吉林省要求各地各部门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一般项目开工前的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有特殊要求的压缩至80个工作日。

吉林省将充分发挥东北振兴合作金融机制作用,积极落实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协议,争取三年内对民营企业贷款占新增公司类贷款比例达到50%。将进一步降低融资担保费率,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力度,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下调至1.5%以内。设立省级政策性产业纾困基金和总规模100亿元的吉林产业转型发展基金,带动引领新动能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
长白雪迎天下客——吉林打造雪季消费热门目的地

元旦假期,吉林冰雪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吉林提出16项行动 加快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

7日,吉林省召开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正式发布《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16项具体行动,力争5年内实现万亿级旅游产业目标。

强强联手推进文化数字化建设 赋能“数字吉林”

5月9日,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与吉视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