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三季度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同比增长2%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20 17:30:12

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7105.7亿元,同比增长2%。

据介绍,我国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开始从事对外承包工程项目。2002年至2017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累计签订合同额1.98万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34万亿美元,年均增速均超过20%。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中国对外承包工程领域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5年来,对外承包工程累计总额达到5179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7%。中国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带来越来越多的重大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增加了就业,改善了民生。

在对外承包工程规模逐年增大、占全球业务份额不断提升的同时,中国企业也在各专业领域大显身手。目前中国企业在全球190个国家开展对外承包业务。在全球最大的250家国际工程承包商中,中国企业有65家;全球每五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企业承包的,在国际市场上打响了“中国品牌”。

当前,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呈现以下五大特点:一是对外承包工程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二是业务遍及全球,近半数分布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三是承包工程聚焦的行业领域十分明显;四是海外工程项目展示了中国装备、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质量和中国服务;五是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深入开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共享发展红利。

相关推荐
安徽泗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以来,泗县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延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同比增长4.5%。

宁夏出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398%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的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近日,宁夏各大旅行社策划推广出境游最新线路,报名、组团恢复了生机。

2022年河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1.9%

据石家庄海关7日消息,2022年,河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968.3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出口1350亿元,同比增长16.7%;进口618.3亿元,同比增长35.1%。